跳到主要内容

【康和期貨保證金】常見問題合集

台灣相關的指數期貨保證金是多少,最低要買賣幾口?

(1)因期貨及選擇權商品保證金會不定時依照臺灣期交所公告而變動,故請參照本公司網站之商品保證金一覽表

(2)期貨交易只要保證金/權利金足夠下,最低只要1口即可買賣交易。

 

期貨之保證金是否如同買賣股票般T+2日再入金?

否。期貨交易是以保證金來保證買賣雙方的履約,需於委託交易前先繳足保證金,才能委託下單。

 

若調整期貨保證金時,原有的未平倉部位要如何計算保證金?

期貨保證金調整時,對於原留倉部位皆依最新保證金標準計算;且需於規定時間內補足差額,若客戶未能於規定時間補足保證金者,將依公司規範辦理後續作業。

 

存入期貨保證金後,何時才可開始交易?

待康和期貨確認收到客戶所存入之保證金後,即可開始下單交易。

 

保證金可以繳少一點嗎?

期交法明文規定,需收足保證金/權利金始得接受交易人下單。

 

期貨商品保證金額度是由誰決定?在何種情形下會調整保證金?

由期交所依照市場行情波動,機動調整各商品所需之保證金,而本公司亦有權依期交所調整、市場行情變動、客戶信用及財力等狀況,依據風險控管需求及期貨交易人風險之承受度訂定分級辦法,訂定加收保證金原則。

 

存入保證金後,我該向誰查詢轉入保證金是否成功?

先保留相關之交易單據;可以向所屬營業員查詢,或請其他營業同仁代為查詢。

 

尚未匯入保證金,是否可先下單?

期貨交易為保證金交易,期貨商依法必須先向期貨交易人收取足額期貨交易保證金/權利金後,才能接受期貨交易之委託。

 

客戶在接獲期貨商的保證金追繳通知後,多久時間內必須將不足款項匯入帳戶內?

國內期貨盤後保證金追繳必須在隔天營業日中午12:00前補足追繳保證金金額(T+1日12:00追繳到期),若未依時限(T+1日中午12:00截止)補繳保證金或12:00當時之客戶權益數未高於足額原始留倉保證金者,將執行強制反向沖銷客戶全部部位。

 

期貨商收取保證金可以比交易所訂定的額度高多嗎,為什麼?

可以。依法規規定期貨商在交易所訂定之保證金外,可以依狀況加收保證金。本期貨公司可依據風險控管需求及期貨交易人風險之承受度訂定分級辦法,訂定加收保證金原則。

 

聽說期貨有「追繳保證金」?

是的,當您的權益數低於維持保證金時,期貨公司會於盤中通知屬於高風險帳戶之客戶(採電話/當面/簡訊/E-Mail等方式),盤後會郵寄發出書面保證金追繳通知書(併同電話/簡訊/E-Mail等方式),請您補足追繳保證金至原始保證金以上之金額。

 

若我將保證金匯到不同的入金銀行帳戶,是否會自動合計?

只要是存入康和保證金專戶,就會自動合計,與匯哪家銀行是無影響的! 只是匯到的時間問題(跨行轉帳時間較久)

 

收到「追繳保證金」通知,要補多少錢?

要將帳戶權益數補到至足額原始保證金以上的水準。

 

收到「追繳保證金」通知,就一定要補錢?不補錢會怎樣?

可以不補錢。但期貨商有權對您的部位,在本公司規範的保證金追繳到期截止12點時間後,將進行代為強制沖銷全部平倉作業,且全部平倉損益須由您自行負責。

 

保證金的額度是不是每一種商品都是一樣的?

保證金額度是由不同交易所針對不同商品、市場行情、風險程度而訂定,不但投機者與避險者各有不同,期貨商亦有權提高商品保證金金額(但不得低於各期交所公告的保證金金額)

 

保證金存入後,什麼時候才能下單交易?

康和期貨和銀行間有電腦連線,只要後台系統確定入金,您就可以下單交易。

 

期貨交易盤中浮動獲利是否可以當作新單的保證金?

(1)不可以。浮動損益經當日收盤結算後,即可作為次日新單之保證金。

(2)可下單保證金:盤中浮動損失要計入/ 浮動利得不得計入 (選擇權權利金市值不得充當下單可用保證金)

 

我已答應會補繳保證金,但因事延誤匯款,但期貨商已將我的部位強制平倉,且造成損失,請問他們有權這樣做嗎?

期貨商依法有權在客戶未能依限期內補繳保證金時,將客戶所持有之期貨交易所有部位強制平倉,以減低風險;所以客戶必須於本公司規範之追繳到期截止時間前,完成補足保證金或自行平倉減碼。

 

在什麼時候要存入保證金?

有兩種情況需要入金,當要委託買賣期貨前,或被通知追繳保證金。

 

收到「追繳保證金」通知,可是我已經沒錢繳了,怎麼辦?

您可以在次日(T+1日)中午12:00保證金追繳期限到期前自行平倉或減碼留倉部位,否則本公司將於規範的保證金追繳到期截止時間後,進行代為強制沖銷平倉作業。

 

如何得知戶頭保證金的餘額?

您可在各手機app平台與各電腦軟體帳務中查詢,或打電話至本公司查詢餘額。

 

期貨交易的保證金可否融資?

期貨交易已隱含極大的財務槓桿風險,因此期貨交易的保證金是不可以融資的。

 

客戶存入新的保證金,為何無法下單?

(1)可能是存入之保證金銀行端尚未完成辦理作業,或是尚未轉入期貨商後台系統。

(2)入金當時客戶帳戶權益數可能已低於留倉部位所需之原始保證金(即風險係數低於100%),或是盤中留倉部位有發生浮動虧損之情形,因此新存入之保證金無法作為下單保證金。

 

客戶在國內期貨交易保證金帳戶內的資金,可否與國外期貨交易保證金共用?

(1)不可以。國內外期貨交易保證金帳戶是完全獨立的。

(2)客戶欲將兩個帳戶內的保證金互轉,可直接打電話至總公司出金專線辦理或透過手機與電腦軟體網路平台端自行操作來申請。

 

請問我可否一次存入較多的金額(大於原始保證金),這樣比較不會被追繳或強破平倉?

可以。且在面對震盪盤勢時有較大的迴旋空間,不會因保證金的問題影響判斷。

 

同帳戶內部位有多空、不同月份的契約,保證金各自算嗎?又遇斷頭時,康和如何處理?

保證金是各自算的。期貨公司會於盤中通知屬於高風險帳戶之客戶(採電話/當面/簡訊/E-Mail等方式),若遇到斷頭(盤中風險指標低於25%者),公司將執行代為強制反向沖銷客戶全部部位。並將處裡結果通知客戶知悉。

 

 

回到顶部
立即撥電
加LINE免費諮詢